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买入评级]交通运输行业投资策略:航空景气持续上行;“公转铁”政策加速推进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中心观点:

    航空:旺季扩大供需缺口,盈余周期加快

    航空的大周期永久来源于供需周期。本次民航局主抓准点率,并初次引入了航班时刻总量管控,管控力度相当大,对于航空供应端形成了很强的束缚。本钱方面,作为应对极点油价有必要存在的保护机制,燃油附加费复征的意义重大,将有用确定危险敞口。

    咱们持续看好根据供需联系改进大逻辑支撑下的航空上行大周期,一起中心航线的票价铺开将引导商场对航线质量优质的三大航进行新一轮的航线价值重估,持续要点引荐:我国国航、南边航空。

    公路铁路:重视“公转铁”方针带来的铁路运量增长铁路板块,“公转铁”长效机制将为铁路货运带来活跃改变,铁龙物流、大秦铁路存在运量改进空间,一起运量上行有望带动运价表现,成绩存在超预期时机;铁路客运重视铁路价改进展。

    公路板块,高股息率个股依旧是引荐的首选,但在收费年限的的压力下,也引荐重视资金充裕的转型个股。

    航运港口:航运引荐集运板块,港口重视“公转铁”收益个股航运板块,咱们引荐职业集中度快速提高,竞争格式大幅改进,且订单运力比与搁置运力占比双低的集运。咱们以为职业在18 年下半开端的1-2 年间供需联系将迎来确定性的改进。要点重视中远海控。

    港口板块,咱们一方面看好盈余才能强且成绩动摇小的个股完成估值修正,另一方面也需求重视港口集疏运公转铁的影响,估计而作为主干铁路下水港的港口则有望受益于公转铁带来的利好。

    快递:本钱管控引导职业分解,主张重视软实力本钱较强的公司2017 年与2018 年上半年,上市快递公司经营收入持续坚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但单量增速距离摆开,盈余水平逐渐分解。在现在的商场格式下,本钱管控与精细化办理将决议快递公司的全网平衡才能、质量保证才能,进而决议了单量的增速与单件的盈余水平。主张重视企业软实力杰出+市占率加快提高的韵达股份。

    危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极点天气形成航班履行率大幅低于预期;新船交付超预期、老旧船舶拆解不及预期;路网分流效应超出预期;电商增速大幅下滑、人力本钱快速攀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