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京东X机器人大赛 探索仓储物流领域机器人商用价值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物流发家的京东近期动作频频,先是与科大讯飞、喜马拉雅、新浪等一系列企业协作,力推“京x方案”,后又于6月18日牵手Google,在供应链、物流范畴展开深度协作。而力求在社交电商范畴分羹的京东更是展开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称将力推大赛成为才智物流科技立异渠道。

  6月26日,由京东主办的JRC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发动典礼在京举行。蓝鲸产经记者在现场得悉,该赛事总奖金达200万元,作为参赛优胜部队的奖赏,京东还将供给项目孵化基金、就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后续资源,推进大赛优秀项目落地使用。

  据了解,京东将才智物流使用的技能难点融入赛题,邀请国内外闻名高校研制团队、具有高技能实力的创业团队参加,一起引进高校、行业尖端专家评审,全程参加部队评选和盯梢辅导。

  该挑战赛根据才智物流场景下的实践需求规划比赛项目,与全球同类大赛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不仅是参赛部队之间的机器人比拼,京东更垂青实在使用场景下的技能立异,更重视智能机器人在仓储物流范畴的商用可行性。而京东未来的技能布局为:与事务场景强耦合、对技能的继续投入、全球化人才战略、全面开放赋能。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明,此次赛事是集纳物流技能立异、吸引人才参加的重要方式,“咱们将通过全球化的尖端机器人大赛进行人才储藏和技能储藏,推进大赛孵化成为引领才智物流科技立异的最佳渠道。”

  据了解,在此前举行的2018 JD CUBE大会上,京东称未来将有数以万计的各类智能机器人走向社会供给效劳,推进京东快速成为机器人产量、研制、使用规划全球前五的才智立异型企业。

  “我国的机器人开展正处在迸发的临界点,随着京东事务场景的继续深耕和立异科技的不断对外赋能,未来机器人将具有更丰富的使用空间。”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