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二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本报记者 郭少丹北京报道

“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将于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9月3日下午,《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北京中航华进展览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了解,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每两年一届,逢双数年在长沙举办,是目前我国机场行业中具有规模强大、权威性的盛会。此届论坛作为民航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将以“逐梦蓝天新时代,共谋机场新发展”为主题,举办包括政策引领机场发展新格局、创新开启机场新征程、新技术支撑机场新发展在内的三个主题单元论坛,助推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用机场在发展理念转变、体制机制改革、机场布局规划建设规模、新技术运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表示,全球航空业的发展看亚洲,亚洲航空业的发展看中国。40年来,中国民航年均增长16.3%,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二,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重达到31%,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贡献率超过25%。

据李小梅介绍,1978年,全国运输机场仅有78个,到2018年6月,全国运输机场达到232个,其中千万级机场32个、百万至千万级以下机场52个;颁证通用机场168个。40年,旅客吞吐量增长了499倍,货运吞吐量增长了257倍,起降架次增长了299倍;定期航线增长27.3倍,按重复距离计算的航线里程增长3.3倍。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富亦表示,中国民航改革开放40年,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机场为核心形成聚集群为地方制造业、服务业等经济发展产生带动作用。机场的发展作为民航业发展的一部分,为中国航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洪杰 校对: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