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供应链创新发展、智慧物流专题论坛召开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遂宁新闻网讯 9月14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供应链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召开,来自全国物流行业的专家、企业高管、各市(州)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供应链创新发展。

  随着供应链的发展,目前我国供应链已进入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阶段,2017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运用的指导意见》,供应链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那么当前供应链该如何创新和找准发展方向?论坛上,三位嘉宾分别以《关于农产品供应链改革创新的几个问题》《新服务时代的供应链结构化创新》《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快递发展能力和供应链趋势预测》为题,从农产品供应链核心解决的问题、供应链要需求结构化创新、协同创新和快递行业嵌入供应链发展等方面,详细探讨了当前供应链创新的方向和着力点,同时也为遂宁抢抓供应链创新发展机遇提供了实质性建议。 

  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农业部副部长刘坚,柬埔寨国民议会参议院外交、国际合作、媒体和咨询政务部副部长吉金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政协副主席周华参加论坛。 

  又讯9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智慧物流专题论坛在遂宁远成会议中心召开。参会嘉宾围绕四川智慧物流的体系架构、实施基础、实施步骤等热点问题、前沿理论,深度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四川物流发展大计。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当前四川的物流既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考量着四川加快物流发展的智慧。四川应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加快发展进程,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国务院大型国有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执行主席王继祥,上海天地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子良先后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嘉宾们还就中国物流发展的方向路径、品牌化打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 (梁惠 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