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工会联合会诚邀货车司机加入


日期:2018-12-1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日,开发区物流行业联合会在开发区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成立。此次联合会建立是工会贯彻落实省、市总关于推动建立“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工会组织的重要举措。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胜利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李梅娇、开发区工会主任科员吴忠贵、副主任吕磊等领导出席会议,物流园区职工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工会成立大会。

会议听取了物流行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差额、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菏泽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调查显示,全国现有货运司机1898.2万名,占全国2100万货运从业人员的90.4%,其中76%为农民工,物流货运行业已成为农民工创业择业的主阵地之一。把货车司机等群体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把他们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将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帮助他们维护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于是,全国总工会下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旨在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等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胜利作讲话,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联合会建立是工会贯彻落实省、市总关于推动建立“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工会组织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新成立的联合会要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工会建设,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解难、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提升职工素质等方面尽职尽责,竭力打造一个职工满意的新时代“职工之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