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大连快递公司吸纳失业大学毕业生可领政府补贴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月16日,大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现代快递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快递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如吸纳失业高校毕业生,将补贴企业缴纳的社保费用。
    实施意见提出,对快递企业吸纳城镇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1年补贴。对小微型快递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城镇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小微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1年补贴;当年新招用城镇登记失业(含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现有职工总数20%以上的,每招用1人按2000元标准给予补贴,补贴额度每户每年不超过20万元。
    大连市还将现代快递服务业纳入《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和《大连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快递企业要根据工作岗位要求,对新录用人员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岗前培训。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的企业,按规定组织职工开展《大连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内项目培训,职工培训后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鉴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规定标准给予企业全额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
    大连市鼓励校企开展合作,禁止快递企业露天作业,鼓励大专院校开辟专用场地,在校园内建立综合快递服务站,并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为师生提供规范有序、方便快捷的服务。鼓励快递企业加入校园综合快递服务站,并对校园服务站在末端投递环节提供价格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