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交通运输部督查组深入龙琅高速督查工程质量与安全


日期:2018-09-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人民论坛网9月11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巡视员黄勇带队深入龙琅高速项目进行质量安全督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处、省交通质安局、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图为交通运输部督查组深入龙琅高速督查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现场

图为交通运输部督查组深入龙琅高速督查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现场

督查组以综合、内业、路基、桥隧、检测五个小组深入工地现场,对临建设施两区三厂(办公区、生活区、砼拌和厂、钢筋加工厂、预制梁厂)和路基、隧道、桥梁等实体工程进行督查。

在龙琅三合同段吉庆隧道施工现场,黄勇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隧道内有害气体的监测,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在龙琅高速三合同段的资水大桥,黄勇一行详细查看施工现场,认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与施工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工程质量控制情况。在东方红隧道,督查组一行查看锚杆钻孔机通过液压系统带动凿岩机进行钻孔作业,并仔细查看了掌子面的围岩状况。在龙琅高速第三合同段3#拌和厂的机制砂加工厂督查组仔细询问机制砂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措施。在钢筋加工厂,督查组认真查看了滚焊施工、工字钢加工工艺。在瓦斯较高的高风险隧道——安平隧道,督查组仔细查阅台账资料,查看信息化监控系统,强调要落实隧道施工九条规定,加强对瓦斯的监测,防范风险,确保施工安全。

图为交通运输部督查组深入龙琅高速督查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现场

图为交通运输部督查组深入龙琅高速督查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现场

“要常怀‘如履薄冰’的心态,不但要发现问题,而且要善于总结问题,摸清楚出现状况的规律,提前做出预判,防患于未然;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中设计和施工方应加强联动和经验交流,设计单位也要跟踪施工单位是否执行设计意图、指标的合理性,双方都要不定期提供评估报告;要加强环保、景观设计,打造绿色公路;施工过程中加强对水、尘、噪音的防治,保护环境。”黄勇对项目管理的平安工地、品质工程、四新技术和信息化的运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施工标准化、工艺标准化水平、加强细节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黄勇强调,质量底线与安全红线是项目建设的两条“高压线”,要常怀敬畏之心,对工程质量与生产安全常抓不懈,大事谋划好,细节处理好,将龙琅高速打造成真正的“平安工程、品质工程”,推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