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公示


拉日铁路突破大型机械装备运输限制 弘扬探索、严谨工作精神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不久前,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正式开通超限装备运输业务,标志着在251公里的拉日铁路运输线上,大型机械装备运输将不再受限。

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也是西藏铁路网中承东启西的一条区际干线铁路。在以往,拉日铁路没有运输军地大型机械装备的能力,其只能通过公路运输,不仅运输周期长,运输成本还高。现如今,为了适应全军实战化训练力度加大的现实情况,高原驻训演戏任务相应增多,军地大型机械装备的需求也极大提升。因此,青藏铁路公司的工作人员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在大家地不断探索下,青藏铁路公司采取“边开办边申请,先运输后完善”的特殊运营模式,不断对军地大型机械装备的运输必经路线的状况进行调整,改进运输军地大型机械装备的技术基础,最终成功攻坚破关,解决这一运输限制问题。

一直以来,铁路公司全体员工都贯彻着积极探索的精神,无论是技术上的难关,还是客观条件上的限制,都会在铁路公司员工团队的努力面前分崩离析。这种探索精神,是国家给予铁路部门的深切希望,运输这一事宜,不论同民生还是同国家安全,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正如对军地大型机械装备的运输事宜上,铁路部门绝不会坐以待毙,而是致力于将铁路建设愈来愈好。

不仅仅是探索精神,铁路公司还秉持着严谨的原则,这是一个公司、一个部门运行的基石。在解决军地大型机械装备运输事宜上,青藏铁路公司并不是毫无理论的实践,而是对之前超限装备运输尝试的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并组织专家反复论证,详细制订超限装备装载、运行、卸载保障方案,最终才将这一难关攻克。正是有着这般严谨精神,我国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一直以来都位列于世界最少数,在有信心让人民群众对我们的铁路放心,真心实意的愿意将货物与自身安全交托给我们的铁路公司。

在铁路公司的认真运营下,我们的运输体系越来越方便,民生得到保障的同时也让国家越来越强大,正是有着这种稳定的后勤保障,我们前线的战士才更能勇于拼搏奋斗,台前和台后的努力共同促进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