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流资讯


部公路院聚焦“七再上、两再创”书写建强国创一流当先锋新篇章


日期:2024-01-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公路院)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努力实现科学研究再上新水平、技术研发再上新高度、创新应用再上新高地、支撑服务再上新高峰、人才干部再上新台阶、科研保障再上新档次、企事治理再上新境界、党的建设再创新成效、精神文明再创新佳绩的“七再上、两再创”目标,书写建强国创一流当先锋新篇章。

部公路院院长张劲泉介绍,2023年,部公路院大幅提升科技引领、自主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有力服务国家战略任务、交通运输发展、行业产业进步、政府部门履职,在做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当好交通强国科技先锋、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研究院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当前,出行方式和物流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对丰富完善交通服务供给体系、提高供给质量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张劲泉表示,今年部公路院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基础前沿引领、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坚持防风险守底线,大力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进一步做优做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据悉,2024年部公路院将在加强科学研究、推进技术研发、推动创新应用、做好支撑服务、做强人才干部队伍、提升科创条件水平、强化科创平台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倡导精神文明、强化党的建设等11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