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


新能源公路列车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哈克雷斯集团公司 (简称“哈克雷斯”) : 哈克雷斯以氢能项目规划、开发、资源调度和整合为主要职能的管理企业,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清洁能源核心技术提供商及城市绿色碳中和、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物流平台的服务商创始团队于 2008 年投入新能源行业,以“改变人类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为使命,研发制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能源公路列车及核心部件。团队自主掌握包括甲醇发动机增程式动力系统、氢发动机增程式动力系统、FEV 氢气内燃机、重载车型专用变速箱、“氢-热-电”联供系统集成、“甲醇氢-电”转换、新能源超级多挂式公路列车(获得交通部路权许可) 等数十项技术成果。负责国家交通强国示范项目的运营,并与中铁联运共同打造全国示范城市公铁水联运项目的公路列车。
1) 新能源公路列车 (符合 GB1589<2016>双挂汽车列车)携手中铁联运完成了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的设计研发,双挂列车是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为了提升道路运输的实际效率,实现交通强国所开展多挂列车的示范应用项目。吸收和借鉴国外成熟技术和经验,并结合我国道路状况开发的的双挂汽车列车,已通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车辆定型试验验证,空、满载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继 2022 年 6 月交通部交通强国试点项目批文下发和 2022年 9月 16日工信部发文正式确认双挂汽车为重点推广之后,今年 (2023年) 1 月份拿到了公安部的上路牌照,目前已在晋中、哈密等交通强国的示范城市正式挂牌开始投入试运营作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哈克雷斯凭借优势的甲醇、氢能、纯电换电等新能源技术,实现了多挂列车的绿色低碳示范应用,为未来中国物流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并顺应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改革的方向,积极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 电驱动系统
充分考虑未来电驱动发展的趋势和方向,采用高集成度设计,包括发电机和发电机控制器一体化设计,飞轮集成永磁电机,制动器、车桥和轮集成设计等,并采取轮电机分布式驱动,底盘布置灵活,优势突出。
自动变速箱: 由哈克雷斯自主研发的 4EDCT 自动变速箱是专用于电驱动载重车辆的变速箱创新产品,采用凸轮换档、单电机换档的全新设计思路,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智能控制、高扭矩、节约能源和操作简单的突出特性。该项技术产品已经先于本公司自主整车在国内商用车上得到应用。
集成式/分布式电驱动桥: 公司新型驱动电机的体积和重量是传统电机的一半;扭矩增大三分之一,可达 10Nm/KW。掌握主动电驱动电机和被动动机以及轮对电机管理系统集成技术。核心零部件技术实现自主可控和高度集成,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零部件技术实现自主可控和高度集成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