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未来的养老、未来的物流……2018创交会呈现科技未来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关于未来,总是充满幻想。

“日常日子数据化、设备智能化、AI产业化,是2018年的科技趋势。”2018我国创新创业效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承办方之一、美国世界数据集团(IDG)我国区副总裁朱东方如是说。

每年的创交会作为一个会集展现全球范围内顶尖双创效果的渠道,大批热门范畴的热门项目在这里出现,勾画出未来科技的图景。

不活跃谋划未来的企业将可能掉队

据毕马威全球科技创新陈述,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将对全球企业形成影响,那些不活跃谋划未来的企业将可能掉队。这是经过全球800多位科技职业管理人士进行深度查询后得出的定论。

汽车和交通、移动范畴、消费者市场、零售职业、教育职业、媒体职业……新的技能都在不断渗透到这些范畴中。

“这些新的技能咱们怎么把它运用好,也是经过创交会渠道要去回答的问题。在创交会的舞台上,可以现场看到,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和传统职业相结合,传统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测验和事例。”朱东方说。

未来的大数据:革命性改变

海云数据联合创始人刘秋雯以为,她所从事的大数据范畴不仅仅是一个技能革命,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思维形式的革新。人类了解数据的方法从之前的因果联系,转变为相关联系。但不论是什么样的技能和科技,归根到底,都需要对事务发生协助和提高,才干够真实落地发生价值。

也就是说,大数据有必要深入到产业当中去,正如互联网+传统职业相同,大数据也需要+传统职业,与职业用户的事务发生结合,才干真实落地完结价值,也才干真实经过大数据的方法,促进传统产业革新和新旧动能变换。

她还以为,大数据也为AI等科技的完结供给了数据基础。尽管大数据职业还有包括立法和数据安全等各种维度的问题,可是大数据年代会给人类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未来的物流:空中轨迹 主动传送

未来的物流业会是什么姿态?或许,“才智物流运送快线”可以给出一种可能性。在空中架起双向轨迹,无人驾驶穿梭机运送货品,物流终端主动化装卸转运。轨迹、穿梭机、规范货柜、主动化装卸物流港……一切,都是主动完结。

“选用先进的云核算、人工智能+智能微轨迹和索道运送技能,完结全物流系统的无人化、才智化和收发货全程信息同步。”广州智网联运物流有限公司介绍说。

依据“才智物流运送快线”项目,将可完结同城1小时、全国24小时送达,一旦在区域成网,还将有用处理电商物流落地配送、农产品出路及冷链配送难题。

未来的养老: “网约车”般呼叫养老效劳

来自广州柏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才智养老全体处理方案”则出现出,未来养老的信息化效劳的样态。

该公司的负责人王靖云向金羊网记者介绍说,经过研宣布专门针对老年人集体的可穿戴设备、子女用的APP和养老效劳机构使用的信息化效劳渠道,将可处理当下养老的一系列痛点,

比如,在可穿戴设备上,针对不同白叟的不同需求,比如高龄白叟、低智白叟等,有不同的产品,在佩带习气、操作电子产品的熟练程度等方面,都量身定制。而白叟的子女下载了APP客户端之后,可以随时取得父母的血压、脉息、方位等信息,并且假如白叟发生意外,子女也可以当即接收到紧迫呼救。而关于养老效劳机构来说,则可经过信息化效劳渠道,随时随地为白叟供给养老效劳,好像“网约车”相同,白叟或许子女都可以建议需要效劳的请求,然后当地的社工或许相关人员就接收到订单,上门供给效劳。

据了解,这一才智养老的处理方案现已在国内的不少城市中落地,全国共有1000多家养老效劳机构使用了这一系统。

未来的身份辨认:指静脉辨认

验手指,就可以知道你是谁。第二代生物辨认技能——指静脉生物辨认技能,正悄悄地在安全要求比较高的职业中推行。

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邵晓妮介绍说,所谓的指静脉生物辨认技能,是指利用手指内活动的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关于近红外光的吸收而形成的静脉血管图画,和存储在效劳器中的指静脉模板进行比对,然后承认身份的技能进程。而其优势在于,由所以活体收集,所以不容易像指纹那样被拷贝,具有安全等级高、认证速度快、准确率高、适用性强、便利性强等优势。

“人在7岁到70岁之间的年龄段,指静脉图画不会发生改变,并且这一辨认技能还有学习的功用,可以对手指进行多角度的收集,安全性十分高,所以在军工、金融界这些关于安全要求十分高的职业中现已开始使用了。”邵晓妮说。

未来机器人:吹拉弹唱说相声

吹拉弹唱说相声,机器人要翻天了。

制造出像人类相同的机器人,一直是很多科研人员寻求的方针。创交会上,广东富力盛仿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仿生效劳机器人”项目现已向人们预示着,仿生机器人进入人们的寻常日子,现已近在咫尺了。

在形状上,机器人巨细、结构与人体类似,关节自由度与人体挨近,外观和人类传神类似。在神态上,可以完结语音辨认与语义剖析,具有人脸辨认和回忆功用,表情与关节动作节拍流通,乃至具有互动性与表演性。

该公司负责人谢伟纯介绍说,现在,仿生效劳机器人现已广泛应用于各种迎宾场合或许大、中型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