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不烧油、不限行、保养简单,为何大家依旧不喜欢新能源车?


日期:2018-06-2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环保问题被更多人所注重,轿车尾气这块重灾区我们天然不会视而不见,政府开端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型,和燃油车比较不会遭到限号、限行、限购的烦恼,保养简略一起买车供给高额补助免购置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但即便这样我们仍旧不喜欢新能源车,这是为什么呢?

新能源车不环保

之前特斯拉由于排放超支在新加坡收到罚单,依据尾气和耗电量之间的公式换算,电动车的污染要高于燃油车,我国现在首要以火力发电为主,替换新能源车型今后,一边用力充电一边用力烧火污染更大,何况新能源车作废后的电池怎么处理也是一个问题。

新能源车不省钱

一辆排量为1.4L的燃油车百公里油耗按照6L核算,一公里的燃油费大概是0.6块,行驶一万公里的本钱为6000元左右,新能源车型充一度电是1.6元到1.8元之间,续航200公里的车型每次充电需求50多远,和燃油车比较没有一点点优势。

能源车保养昂贵

电动车保养不换机油两滤,燃油车上面需求常常替换的火花塞、燃油滤芯、正时皮带等配件,在新能源车上面简直用不到,所以这部分钱是节省下来了,电动车保养很简略,首要进行空调滤芯、变速箱油、电机电池电路查看三大项,便宜的保养一次200元,略微高级点的像腾势光查看费就高达500元,而且只能去指定的4S店进行保养维修,由于路旁边店也不会修,电池寿数竭尽的时分,又是一笔高额花销。

以现在的新能源技能来看,就算它价格便宜、上路不必遭到各种限制,但细心一看它既不环保,一起也没有燃油车合算,所以很多车主才不喜欢新能源轿车,但信任随着新能源技能越来越兴旺,会补偿以上缺点,但以现在的状况来说,新能源车型暂时还不能取代电动车的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