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商品汽车铁路运输比例显著提升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本年上半年,铁路产品轿车运送“专业户”——中铁特货运送有限责任公司共运送产品轿车252.94万台,同比添加28.15%,成为活跃在铁路货运增量攻坚战中的“特种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特别力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年中心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示要求,调整运送结构,削减公路运送量,添加铁路运送量。国家有关部委经过深化调研,于7月1日施行新GB1589轿运车治理计划,不合规轿运车悉数下线,原公路产品轿车物流的部分运量由其他运送方法承当。我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迅速呼应中心召唤,举行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执行中心决议计划、开展货运增量举动进行再发动再布置。担负全路产品轿车运送重担的中铁特货公司贯彻执行总公司布置要求,先后在北京、西安举行专题会议,联手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15家配送企业,断定了增量80万台、全年完结580万台、同比添加31.82%的方针,展开了规划空前的产品轿车运送增量举动。

  中铁特货公司依照“一企一策”原则,与轿车整车出产企业逐个对接,推行“集散成整”的规划运送形式。该公司执行大客户营销战略、强化高层领导之间的对话、晋级信息管理体系,科学制定货源集散和编组发运计划,逐渐提高铁路产品轿车物流运送在乘用车适运商场的比例。日前,该公司与浙江吉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铁路轿车物流战略协作结构协议,两边将在全国打造路地协作新标杆和轿车物流职业样板工程。

  紧跟商场发展形势,中铁特货公司立异运用“干线+支线”的物流形式,建立“六纵三横”运送网络,开行运送班列,依据产品轿车出售淡旺季动态调整班列线运量,为增量攻坚战供给“通道”保证。该公司充分利用合署工作的有利条件,与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无缝对接,合理安排取送车和装卸作业,提高全天候作业才能,降低车辆周转时刻,提高作业功率;对郑州占杨、武汉大花岭等16个物流基地施行改扩建,提高仓储才能;与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车辆段协作,提高近万辆JSQ型车检修功率,与我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辆厂协作,新造2000辆JSQ6型车,配备保证才能明显增强。

  “在货运增量举动中,量上来了,效劳更要跟上,优质的效劳是立足商场的根底。”中铁特货公司结实建立这一理念,与15家配送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了产品轿车增量计划,进一步提高产品轿车物流两头配送效劳质量。该公司以建成掩盖全国250个以上城市的产品轿车配送网络为方针,简化交给形式,提高效劳质量,依据客户需求制定个性化物流效劳计划,彻底解决“最终一公里”效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