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智加科技付强:自动驾驶让物流干线运输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


日期:2018-07-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来,刚刚与一汽解放集团达到商用车深度战略协作的自动驾驭技能公司智加科技(PlusAI)在智能物流范畴又传来新的音讯。3月21日,2018第三届轿车ADAS与自动驾驭世界论坛于上海举行,智加科技作为率先商用自动驾驭技能的企业受邀参与此次峰会并共享该技能在才智物流范畴的使用。

智加科技(PlusAI)技能副总裁付强(Edward Fu)参与2018第三届轿车ADAS与自动驾驭世界论坛并发表主题讲演

自动驾驭预计将为物流干线运送削减至多一半的人工本钱及15%的油耗本钱

物流产业被称为经济的血脉,物流技能开展阅历了人工出产、机械化和自动化阶段,现已进入到整合各项传统科技与新兴科技,以互联网、大数据、云核算等现代信息技能为引导的才智化阶段。在刚刚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屡次提及快递物流及相关产业开展,并着重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制使用”。事实证明,物流科技的智能化正全面渗透到物流行业的“运送、仓储配送”环节。在智能运送方面,无人驾驭、车货匹配、新能源车的使用,将在经济本钱和配送功率上做出奉献,加快物流降本增效。

智加科技技能副总裁付强(Edward Fu)以为:“我国具有超越700万辆远程重卡及超越1,600万的重卡司机,自动驾驭使用于物流的干线运送,会带来更安全、经济、高效的成果。以往,因卡车司机长期疲惫驾驭引发的交通事故频发,形成社会及物流企业人员和经济的两层丢失,而自动驾驭技能可有用解决疲惫驾驭问题,为物流货运带来更安全的操作。除了大幅添加安全性,自动驾驭在经济效益上带来的优势也不容忽视。油耗在干线运送运营本钱中占了很大份额,而自动驾驭的使用预期可以削减约15%的油耗本钱。此外,经过人工智能的视觉及传感器交融等技能,自动驾驭将带来更高的行驶准确性,下降对驾驭人员熟练度的要求,从而在下降司机人工本钱的一起,进一步提高物流运送功率。”

商务部等5部分关于印发《商贸物流开展“十三五”规划》的告诉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商贸物流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先进技能,探究开展与出产才智物流生态体系。对此,付强以为:“智加科技要做的不仅仅是发明技能,更希望经过提供可当即商用的全套解决方案,推进自动驾驭在不同场景的落地。尽管面临着环境感知、实车测验、复杂路况和多车博弈等方面的技能应战,但根据智加在商用车、乘用车、农业等笔直范畴获得的成功经验及自有技能积累,智加有决心突破技能瓶颈。自动驾驭剑拔弩张,物流运送的智能化作为自动驾驭技能的下一个商用场景值得等待。”

智加科技(PlusAI)创立于美国硅谷,现在在北京、上海、西安设有分公司,是一家具有领先无人驾驭技能的世界科技企业,具有包含地图制作、根据深度学习的感知、途径规划和操控等技能在内的L4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驭才能,并已推出自主研制的智能传感器产品,为不同智能驾驭场景和OEM厂商提供安全安稳的整合方案,一起在本钱/性能指标及商业化方面具有杰出优势。智加科技开创团队具有来自国家“千人方案”成员以及来自yahoo、腾讯、博世、Here地图的前高管,交融了硅谷的创新文明和技能环境及我国的强壮市场动能,集结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范畴的世界尖端人才。

3月28日,付强还将代表智加科技参与于上海举行的2018我国自动驾驭世界峰会并发表主题讲演,共享更多关于自动驾驭范畴的精彩观念,敬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