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流资讯


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日期:2023-07-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经过上半年,可以看出中重卡需求正逐步从过去的“谷底”向上爬升,但运价低、油价高仍是广大客户面临的难题。一汽解放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上半年围绕客户痛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价值观理念,凭借产品实力引领、客户生态赋能、客户权益彰显等综合解决方案,以25.8%终端份额问鼎中重卡行业,同时实现终端市场占有率的再次提升。

硬核实力敢于承诺

为何行业“领头羊”解放如此重视终端市场?终端销量数据代表着一线用户的真实选择,反映商用车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号召力。为了在终端市场拔得头筹,解放深入了解客户运营场景,挖掘客户需求,聚焦提升客户收益,不断为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卓越产品。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上半年,一汽解放J6G高端载货、JH6智尊版610牵引车、悍V省芯版牵引车、J6V领航版15L牵引车、JH5 480LNG牵引车、J6V 8×4载货相继投放市场,多款新品形成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以及更低成本的运营解决方案。

同时,在技术和市场的驱动下,一汽解放体系节油2.0技术暨国六全新一代发动机震撼上市,实现百公里油耗再降1-3升!并向用户郑重承诺:解放全新一代国六发动机油耗如果达不到用户满意或行业领先水平,为用户更换整机!再达不到更换整车!正是出于对产品节油实力的信心,解放敢于叫板油耗;出于为用户降本增效的决心,解放卡车在终端市场所向披靡。对终端市场的“咬定”,不仅是解放践行高质量营销的重要一环,也成为解放聚力转型,在“客户运营时代”探寻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客户满意第一选择

面对“客户运营时代”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解放一方面通过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满足卡友高效运营的需求;另一方面不断创新营销、服务模式,帮助用户解决车辆运营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多渠道赋能用户,让解放成为用户选择的第一品牌。

今年,解放重磅推出J7用户专享的“五大权益”,从置换二手车,到法律援助,从人车双重保险,到救援服务,让J7用户在选车、购车、用车时安心无忧!“五大权益”不仅围绕客户真实需求提供主动关怀和服务,也为国内高端商用车服务树立了行业标杆。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作为卡车市场竞争中的佼佼者,解放不断打造更周全、智慧、便利、透明的服务体验,每一项服务都切实贴合卡友用车需求。比如,“焕新”服务就能让卡友“不花一分钱,新车提回家”,让事故中车辆受损的解放用户,以最短的时间恢复运营,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做卡友的坚实后盾。

创新生态赋能用户

为了满足客户降本提效需求,顺应后市场服务集约化的发展趋势,解放拓展新业态,探索新蓝海,加速布局维保、物流运输、汽车金融、二手车交易、油品、ETC等后市场业务,联合顶级生态合作伙伴,为卡友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2023年1-5月,解放ETC累计激活3.9万辆,累计通行费17.71亿元;解放“优你加油卡”在全国多地享加油直降优惠,2023年加油交易额达3.1亿元,为卡友节省运营成本;此外,解放车队管理系统2.0版本现已成功上线,管理车辆数达4081台,全面提升车队运营效率;同时,解放安全管家车险业务规模较前期有明显提升,并持续拓展渠道合作伙伴。

除了推进解放“生态四剑客”,一汽解放还自主开发了二手商用车平台、服务连锁平台、网络货运平台、智能化加油平台4大产业平台。通过线上科技手段,整合线下资源,全场景、全业态的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服务。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2023年,“解放行”App更新VIP模块,深化解放数字化发展,为客户提供价值服务,助力解放整车销售,用户找货、找车等难题迎刃而解。升级后的“解放行”用户使用时长提升80%,上线后活跃度提升23%,“找货功能”日均货源超3500票,业务快速增长,一手货源直达卡友,所有货源全部免费提供,确保卡友收益最大化。

4月,“赋界二手商用车平台2.0”正式应用,为我国庞大的二手车市场开创了新的生态模式。目前,解放二手车平台吸引了90%以上的经销商参与,累计交易近3000辆,成为诸多卡友赢战货运市场的最优选择。上半年一汽解放以25.8%业绩,问鼎行业终端份额

跬步千里,积微成著。当“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出炉时,“解放”品牌价值以1187.76亿元位列第59名,连续12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品牌。

站在客户运营时代的开端,“国车长子”一汽解放依托强大的品牌力、产品力,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笃行不怠,向着“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商用车品牌”企业愿景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