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10月27日,早上7点30分,随着一声枪鸣,2018成都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成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京东物流配送车为赛事运输物资

  赛前12小时 京东小哥火速“开跑”

  26日下午6点,正在京东郫县普洛斯高新工业物流园待命的朱建龙接到了运输车队队长下令出发的电话。“这是我第一次为成马负责物资运输,有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3天前,他得到通知,需要负责2018成马赛事当天的物资运输与搬运工作。按照赛事流程,他与同事将即刻从普洛斯园区出发前往赛事仓库搬运物资,并在开赛前2小时完成物资运输与发放工作。

  

  朱建龙(左)正在与同事搬运赛事物资

  见识凌晨5点的成都,对朱建龙来说或许已习以为常。去年10月他加入京东成为一名传站司机,负责为各站点运送货物。每天的清晨5点,他就需要到公司报道,开启一天的新工作。而每天下班后,他还会习惯性的约上两三好友在公园慢跑。“我很喜欢跑步,原本就打算参加这次马拉松的欢乐跑,感受下国际赛事的气氛,” 提起跑步,朱建龙觉得自己有很多的经验感受都说不完:1小时为佳、饭后要由慢加快、主要以休闲慢跑为主……虽然没能如愿参加成马比赛,但他却觉得自己更幸运。能在幕后为比赛服务,看见参与比赛的亲朋好友使用着由自己运输而来的比赛物资,这让他对马拉松这项赛事有了更特别的理解。

  

  京东小哥们正在合力搬运赛事物资

  幕后“搬运工” 他们见证着凌晨3点的成都

  26日11点,朱建龙与同事们完成了物资装箱工作,开始了备赛前的最后阶段——前往赛道进行物资发放。满载京东物流提供的物资补给,行驶在天色暮黑的街道上,朱建龙一边开车一边向同行人员介绍着成都的著名景点,“这是宽窄巷子,往下走就是琴台路……”在得知要负责运输物资时,他就对行驶路线做了提前预习,以便更快更安全的完成运输。

  

  朱建龙完成仓库物资搬运,准备开往补给点卸货

  27日凌晨刚过,朱建龙抵达了自己负责的补给区域,并运输搬运车上的物资。“这次运输主要以饮用水和面包为主,其他车辆还会负责装载水果。”1趟10趟50趟,朱建龙已经记不得自己来回搬运了多少箱饮用水。重复性的弯腰与持重,让这位年轻小伙子的身体开始有些吃不消。

  凌晨2点,车上的补给物资已搬运过半,朱建龙与同事休息了一会,又继续开始工作。凌晨3点半,他们终于将所有的物资都搬运到位。朱建龙伸了个懒腰,开始准备返程回家,结束自己在成马的幕后工作。他打开微信群,询问着在其他补给点工作同事的进度,以及返回路径。

  

  朱建龙(左)与同事在补给点卸货

  8年的驾龄以及稳当的开车技术,是朱建龙被选为京东物流赛事司机的重要原因。临走前,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此刻距离他入职京东1周年还有4天。在他看来,能来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帮忙,“算是给自己最好的入职礼物。”

  

  京东物流运输车正在赛道上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