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一条朋友圈让崔维星“变卦”:要一步步做到60公斤免费上楼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坐在沙发上,再次翻看了有关德邦更名的消息和评论,心里想:一周时间过去了,有一个问题始终没人提出来…

 

他盯着小小的手机屏幕,一字一句地打出这一行——给德邦崔维星董事长提个小建议。他把全文882字的“小建议”发到朋友圈,24分钟之后,邵钟林收到了崔维星的回复……

 

40到50公斤不免费,仍有“大件歧视”?
 

7月初,崔维星在水立方镁光灯的闪烁中,启动了德邦快递的按钮,喊出消除“大件歧视”“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并现场推出了“大件快递3-60kg”的主营产品,对40KG以内的产品可提供免费上楼服务,对60KG以内产品提供包接包送服务。

 

邵钟林认为,大件快递送上门是目前快递行业的痛点之一。德邦转型做快递具备先天优势,依靠自己二十多年做零担快运的设备,车辆,场地,人员优势,以及丰富的市场经验,适时转型做大件快递,正好是看准了市场变化后的空缺。

 

同时,邵钟林也认为,德邦更名发力大件快递,意味着德邦将从国民经济分类第54类转型到第60类,即从道路运输行业转入邮政寄递业,德邦所有的运作将按照邮政法和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进行调整。

 

随之而来就有一个问题:“41--50公斤免不免费?”

 

邵钟林一直在思考,“根据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规定,快件最大重量不超过50公斤,不知道德邦41公斤到50公斤大件送上门是否另外收取送上门费用?常规来说,消费者购买快递服务的费用已经包括了按址送达的上门费用。德邦日后在经营过程中很可能与消费者维权发生矛盾。”

 

经过深思熟虑,邵钟林在微信朋友圈里向崔维星“隔空喊话”,“免费送上门的范围扩大到50公斤吧,德邦做出了99步的努力,不差最后这一步吧。免得被人说德邦对40到50公斤的大件快递,仍然抱有‘大件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