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郑州往返少林寺—奥铃玉兔III第三代自动挡,5.7吨货实测油耗不到9毛


日期:2023-10-2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提到自动挡轻卡,很多人对其存在顾虑:自动挡轻卡能拉货吗?装载货物的时候,油耗会不会比手动挡更高?爬坡的时候,会不会不像手动挡那么有劲?如果在真实货运场景下,表现是不是还像空载那么好?

为了充分验证以上的猜想,奥铃在郑州举行了一次自动挡轻卡实况测评,车辆将装载货物,从郑州南部的轩辕丘收费站出发,奔赴远在70多公里外的嵩山少林寺,之后原路折返回出发点。这条路线涵盖高速、山路路况,可以充分验证车辆在载货情况下加速、爬坡、刹车、避震以及静音性能。同时,通过实际行驶里程及耗油量,计算此次行程的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验证满载情况下的油耗水平。

现场准备了8吨尿素,充当满载货物。参与测评的有两辆奥铃玉兔Ⅲ,分别装货3吨和5吨。其中载货5吨的奥铃玉兔Ⅲ车后还附带700公斤的液压尾板,实际相当于载货5.7吨。驾驶车辆的则是郑州当地两家运输公司的车队长,他们不仅熟知郑州路况,驾驶经验丰富,而且各自车队中都有几百辆手动挡轻卡,奥铃玉兔Ⅲ到底表现如何,他们自然极具发言权。

简短的发车仪式后,两辆车奔赴此次测评的第一站:轩辕丘收费站高速入口处的加油站。两辆车在此处加满油,并记录初始里程。

随后,两辆车一路驰骋,赶赴目的地。高速路段,车辆保持时速80公里行驶,这也是轻卡司机最习惯也是最有效率的车速,也非常能够体现车辆的高速性能。山路路段,道路蜿蜒曲折,而且包含诸多起伏路段,往往一个长上坡后再接一个长下坡,车辆加减速频繁,对于装货后的车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两辆车全程表现非常优秀。对此,两位驾车的车队长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车辆换挡非常平顺,就像开私家车一样,一只手轻松驾驭,全程上百公里开下来一点都不累。动力也非常强,油门踩下去,马上就能感受到动力涌上来,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山路爬坡都非常轻松。满载状态下还能有如此表现,其性能可见一斑。

最惊喜的是舒适性,高速路段关上窗户,非常安静,风噪胎噪很小。得益于气囊座椅,车辆避震效果也非常好,路上的小坑和颠簸,座椅基本全部过滤掉了,过坎过坑的时候甚至都不愿意放慢车速。

最终,车辆返回发车时的加油点,计算油耗。根据里程表差值,此次行程共计行驶156公里。载重5吨的奥铃玉兔Ⅲ,共消耗燃油18.36升,百公里油耗11.76升。载重3吨的奥铃玉兔Ⅲ,共消耗燃油16.97升,百公里油耗10.87升。这样优异的油耗表现,赢得了两位车队长的高度认可。

在当下在运价不高、油价上涨的大环境下,单单节油这一点,就足以成为购车的首选理由。更何况,奥铃玉兔Ⅲ作为一款自动挡轻卡,还兼具能拉快跑、节油舒适等诸多优势,被誉为“自动挡轻卡天花板”,确实名副其实。

现如今,商用车自动挡已经蓬勃兴起,奥铃玉兔Ⅲ显然已经成为诸多自动挡轻卡中璀璨的明星车型。相信随着第一批用户口碑和市场影响力的建立,奥铃玉兔Ⅲ的销量还将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欢迎关注奥铃,扫码预约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