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多家知名品牌担纲菜鸟“双11物流体验官”,追溯物流全链路肯定保障措施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早前曝光的菜鸟集团与淘天集团的物流联合保障措施显示,今年双11,双方继续联合大幅度提升物流体验,推出国内半日达服务。大促期间规模化的半日达是怎么实现的?随着正式售卖期的临近,物流筹备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从菜鸟获悉,今年天猫双11,菜鸟邀请多家品牌作为“双11物流体验官”,对双11物流进行全链路检验。10月26日起,飞利浦照明、简顿灯具为代表的家居品牌商家作为首批“双11物流体验官”,受邀走进菜鸟仓、菜鸟速递网点。在追溯菜鸟供应链仓配全链路后,各大品牌肯定了菜鸟供应链创新模式对体验带来的提升,并点赞菜鸟“预售极速达”服务。

 

在芜湖,一批高端台灯正从菜鸟仓出库,一些菜鸟速递网点也已经开始出现贴有红色面单的包裹,这是昕诺飞的消费者从天猫双11预订的飞利浦照明系列商品。之所以出现“尾款未付,商品先行”的物流景象,原因在于使用了菜鸟“预售极速达”。

 

昕诺飞东北亚供应链总经理高任泳等在菜鸟芜湖仓查看双11物流备战情况

 

昕诺飞东北亚供应链总经理高任泳在菜鸟芜湖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天猫双11,预期单天发货量会有较大挑战,为此飞利浦照明官方旗舰店与菜鸟供应链携手开展了仓网优化,通过新拓武汉仓、成都仓,分摊物流压力,提升末端履约效率;同时,新上市的飞利浦高端台灯也将接入菜鸟“预售极速达”服务,希望借此让消费者在拿到高端产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

 

不仅是知名大牌,一部分国产新锐也成为了菜鸟“双11物流体验官”。自2022年7月入驻天猫开始,简顿灯具成长迅速。今年天猫双11,简顿灯具供应链管理负责人吴汉霖也受邀成为菜鸟“双11物流体验官”。在菜鸟广州三水仓,吴汉霖在探访时介绍,今年天猫双11,简顿灯具5个爆款品类将使用菜鸟“预售极速达”;在上海,简顿灯具还将和菜鸟一起尝试“预售极速达夜派”。通过将商品提前下沉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菜鸟速递网点,能在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实现半日达、小时达,最快分钟级送达。

 

据悉,相比往年,今年天猫双11,菜鸟“预售极速达”在实现天猫淘宝平台打标“尾款次日达”的同时,在区域与品类上也实现了更广覆盖。在家居行业之外,今年天猫双11菜鸟“预售极速达”还将服务洗护、美妆、食品、消费电子、家装、电器等行业。宝洁、联合利华、欧珀莱、夸迪、百雀羚、usmile、苏菲、全棉时代、燕之屋等众多头部品牌也均将在今年天猫双11使用这项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