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专题论坛:城市物流与各行各业的密切关系与城市物流配送解析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传化物流港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萍在演讲中主要围绕城市物流与各行各业发展都是比较密切的和物流配送体系两大主题进行阐述。并以传化物流港为例详细介绍现代物流该如何发展。石家庄内陆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付表示本次年会不仅是一次相聚友的盛会更是一次向业内专家、同行学习请教的难得的机会。

      并详细阐述了石家庄内陆港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的业务合作部副总监王玉普以“聚焦物流产业发展,位置改变生活”为主题,具体介绍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移动的位置服务;第二部分是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的介绍;第三部分物流领域中的位置服;第四部分是中国移动物流行业发展。河北顺邦物流集团的总裁林汉贝在演讲中表示:国内物流业的发展现状主要讲两点,一个我国大多数的传统物流业已经进入了重复建设和过度竞争的状态;另外一个,多数企业对这个产业的竞争向流通渠道和服务载体的竞争已经在做。电子商务作为数字化的生存方式已经代表未来的贸易方式、消费方式和服务方式,已经改变并影响物流的配套服务方式。

      随后林汉贝对大宗商品物流规划做了一些设想。河北快运集团的副总经理张玉周主要介绍河北快运是如何在物流业脱颖而出的。在年会的专题论坛上,河北好望角物流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裴安遥结合好望角的成长过程就充分挖掘城市物流的潜力,更好的服务于城市经济建设的话题与各位业内人士交流。DHL亚太区咨询部高级咨询顾问党辉主要介绍了三个内容:一是根据在中国的研究总结出的城市物流在中国发展的现状。二是DHL对于城市物流设计的一个完整的体系。三是DHL在城市物流方面主要的一些经验和案例。河北润华国际物流股份有司公司总经理王晓光则主要介绍了石家庄正定国际园区的主要情况与未来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中国银行总行金融总部国际结算主管王新良和莅临的领导与嘉宾分享了物流金融方面的想法和一些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