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WTC2018|同方智慧交通“黑科技”,焕发交通变革新“气质”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月19日至21日,以“交通让国际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国际交通运送大会(WT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构建现代及未来交通运送系统、“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造、未来交通可继续发展等内容成为大会论坛的热议方向。在同期举行的交通科技博览会上,城市大脑、清洁动力、同享出行、智能制作等新技能、新产品会集出现,其中,清华同方作为才智交通的深耕者,整合旗下交通视频大数据剖析系统、根据海量数据存储的全新一代智能硬件,以及面向轨道交通、公路运送、交通枢纽等定向开发的才智归纳处理计划,推出了“才智构建全域交通新格局”的崭新理念,经过云核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式科技为新年代交通革新引入了才智、绿色、安全新“气质”。

  AI“芯”智,“数”聚力气

  跟着车联网、路网监控、导航系统、城市一卡通、物流监管等渠道的建造完善,特别是各种网约车、同享出行等生活方式的遍及,交通大数据的来历和品类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怎么有用使用杂乱大数据为才智交通效劳,也成为了交通办理部分面临的重要应战。

  为此,清华同方以“接、管、用一条龙”的数据资源理念,推出了交通大数据中心渠道计划,专门处理多部分、多系统、多事务、多层级、多区域的交通运送业大数据整合与交融问题,为交通办理者实时监测和剖析决议计划供给归纳性、全局性、关键性的指标数据支撑,帮助交通办理部分完成从“经历决议计划”到“数据决议计划”的办理形式改变,全面提高城市交通办理功率。

  针对路途交通摄像头收集的海量视频大数据,清华同方自主开发了人工智能“慧眼达”视频剖析系统。经过强壮的机器学习构建视频智能使用模型库,对实时视频流内容进行实时检测,对路途交通反常行为和事件进行智能辨认预判,并“一键自启报警”,大幅缩短了人工发现、人工报警的处理时刻,对进步路途应急处理效能、减轻因事端形成的交通压力供给了有力的处理途径。展会上,该系统在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的使用事例,不只招引了交通办理部分的高度重视,其在视频大数据处理方面的普适性使用,还招引了公安、城管等部分的热议和咨询。

  合作交通大数据处理渠道处理计划,清华同方还展出了全新一代超强R628 2U双路模块化效劳器,面临海量数据存储年代的到来,其具有微弱功能和超高存储量,内存容量最高可达3TB,支撑0~45度安稳运转和节点办理技能,完成功率封顶操控能耗,安全可靠、极致扩展、绿色节能、智能办理的显著特点,能够有用处理交通办理快速晋级与人力配备之间的对立问题。

  构建才智交通生态系统

  “才智交通生态系统”是清华同方在本届国际交通运送大会上初次提出的集成化概念,环绕此概念,清华同方自主研发了掩盖交通、安检、安防、节能、环保、动力、才智修建、电子票务等多个交通基础设施建造范畴的才智化、节能化交通生态处理计划——M+才智交通处理计划。展会上,清华同方别离针对城际列车、轨道交通、轻量化客运系统等使用场景展现了M+宗族的成员系统,包含列车操控与办理系统、乘客信息及票务系统、归纳监控系统、机电设备系统、线网指挥中心系统、交通信号系统,以及归纳交通枢纽智能化系统和站台安全门及门禁系统等。其模块化、集成化、全生命周期的效劳形式,满足了交通职业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安全是未来交通发展的保证性要素,也是清华同方才智交通生态系统的重要构成要素。清华同方在本届展会上打出了交通安全和运送安全两张主力。在交通安全方面,同方威视最新的IV3000人证核验系统最受重视,该系统选用根据深度学习的人脸辨认技能,完成了旅客自己及所持证件同一性查验,有用、快速、精确证明“我是我”,广泛使用于治安检查站、车站、民用航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等各类需要身份核验的出入口,削减人力,提高经过功率。在运送安全方面,则要点介绍了同方威视才智化的海关物流监管处理计划。该计划将物流监管数据与海关事务数据结合,为海关构建起互联互通、全流程、可视化的物流监管系统,可有用冲击货物运送途中发作的私运、盗窃、夹藏等违法行为,平衡有用监管与交易便当化之间的对立。

  为使用效劳,为价值核算,现在,以包括交通运送范畴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使用、同享出行等方面的新技能、新产品为代表,经过树立产学研深度交融的技能创新系统,清华同方正以新一代才智交通使用产品及交通工业处理计划为建造安全智能、绿色可继续的我国现代化交通运送系统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