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碧桂园拟用机器换掉50%建筑工人;普洛斯设立20亿美元物流基金;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7年8月上市后,创业黑马开启全国化战略,将成熟的企业加速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二三线城市。目前,已与北京、武汉、南京、成都、重庆、合肥、武昌、沈阳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产业加速深度合作(文末咨询详情)。黑马产业日报,在这里,读懂城市与产业。

第228期

黑马产业头条

(风向、要闻、谈资,产业独角兽今日必知)

生态环境部否认取消限产比例

?

市场近日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期货骤跌。对此,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对记者表示,上述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中证网)

?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全国土地出让流拍数持续走高

?

9月11日,武汉出让两宗地块中,一宗出现流拍。这是武汉继8月底出现今年首宗纯住宅用地流拍后,再有流拍案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0日,全国住宅用地共流拍751宗,刷新近年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融资收紧影响拍地意愿、限购城市增多、地块定价较高等都是造成土地流拍数量高企的因素。 (中国证券报)

西安:总投资120亿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

?

9月9日上午,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暨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安高新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动力电池行业中的又一“超级工厂”。

早在今年8月,比亚迪在重庆璧山投资100亿元投资100亿元建年产2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制造;今年7月,比亚迪还在重庆两江新区与长安和合资了10Gwh的动力电池项目;而6月底,比亚迪在青海年产24Gwh的超级工厂正式下线。(盖世汽车)

?

海口:完美世界第二总部项目落户

?

9月11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政府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在海口签约,并将完美世界第二总部项目落户椰城,该项目拟在海口打造完美世界海口影视旅游综合小镇、开展影视剧拍摄等。(海南日报)

 

沈阳:跨境电商国际物流基地落户中储辽宁产业园

?

基地将具备功能完善的智能仓储和分拣中心、通关辅助系统、海关监管系统等软硬件设施。根据协议约定,各合作方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项目和电商总部入驻,切实推动项目集聚和产业链合作。(中国新闻网)

?

江西:投资200亿元钢铁项目落户江西彭泽

?

9月5日,江西九江市彭泽县与河北廊坊市?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举行总投资达200亿元的金属材料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的签约刷新了彭泽的招商纪录,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用工6000人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80亿元,上缴利税总额可达50亿元。(彭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武汉:3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9月11日,武汉市今年全市第七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临空港开发区弘芯半导体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共有33个项目,总投资1122亿元。据武汉市发改委重大项目落地办统计,今年七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36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7461亿元。(长江日报)

?

长沙:出台住房租赁新政鼓励发行REITs

?

近日,长沙市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实施方案》,旨在多层次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方案》的出台标准着长沙租购并举制度正式落地。《方案》中明确表示,鼓励住房租赁企业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017年10月20日,国内首单美元基金类REITs“渤海汇金-中信资本悦方ID Mall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长沙悦方ID Mall购物中心为产品标的资产。(REITs行业研究)

?

武汉:出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专项政策

?

日前,武汉市人民政府从税费、物流成本等方面,出台了降低企业成本培育壮大新动能的专项意见。

意见提出,要落实增值税改革。从2018年5月1日开始,制造业、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降低1%;工商业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提升至500万,并允许一般纳税人企业在2018年底之前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

同时,2018年至2020年期间,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调整至100万元。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提升至500万元。

意见表示,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并且,从2018年5月1日开始,对纳税人设立的资金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金金额征收的印花税减半,按件征收的其他帐簿免征印花税。(荆楚连线)

?

广东:共有产权住房满5年可转让

?

广东省发布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发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承购人的产权份额为承购人实际出资价格占共有产权住房评估价格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部分为政府等供应主题的产权份额。由国有机构等专业运营管理机构代表供应主体持有共有产权的政府份额。

此外,满足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不少于10年等条件的,允许承购人一次性增购代持机构所持有的产权份额取得完全产权,住房性质转变为商品住房。满足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不少于5年的,允许承购人转让。不满5年的不得转让。(中国网)

?

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算出量子霸权标准

?

记者11日获悉,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合作,在国际上最先开启了称霸标准的研究。最近,《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报道了玻色采样案例的称霸标准。

量子计算拥有的超越所有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被称为量子霸权,但在物理实验上,迄今还没有任何一台量子装置在实际实验中展现出这种能力。实现量子霸权,将代表超越经典的量子计算能力从理论走进实验,标志着一个新的计算能力飞跃时代的开始。(科技日报)

?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

普洛斯联合GIC设立20亿美元新基金

?

9月11日,普洛斯宣布与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中国联合设立新基金。该基金为总额20亿美元的收益增值型基金,将用于在中国收购有稳定收益的物流资产。普洛斯中国将担任资产管理者,并为该基金注入种子资产。新基金的设立延续了普洛斯的基金管理战略。普洛斯在地产和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并致力于通过设立新基金进一步扩大基金管理平台,提高资本的循环利用。(REITs行业研究)

?

碧桂园:将用在建筑行业把工人数量减少50%

?

杨国强在9月11日的碧桂园集团管理会议上表示,接下来要保证交楼的每一间房子都是完美的。接下来新推的产品都要使用智能马桶。他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在建筑行业把工人数量减少50%。机器臂现在已经具备这个能力。如果利用机器人,利用SSGF,建筑工地的伤亡就会大大降低。(证券时报网)

?

京东:拟在2-3年内打造30个国际供应链枢纽

?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京东在全球打造30个国际供应链枢纽的计划应在2到3年内完成。黄星指出,京东希望未来在全球30个国家设立大概30个国际供应链节点,核心的目标是实现48小时之内中国能够通达全球。(新浪)

?

吉利: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部件项目落子杭州大江东

?

时隔两年,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与吉利再次牵手,昨天,双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在杭州大江东进一步扩大投资,建设新能源整车二期暨核心部件项目。(浙江在线)

?

启迪之星:孵化器落户自贡高新区

?

9月7日上午,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鑫与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签订《启迪之星(自贡)孵化器合作协议》,合作期限十年,启迪之星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市场化方式建立可持续企业孵化育成体制,引进启迪之星特色创业活动,促进高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协助高新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南岸科技新区创新创业乐园。(自贡高新区网站)

?

歌尔股份:拟在青岛投建67亿元集成式传感器项目

?

雄韬股份与电易投资签订《关于储能电池销售或出租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方购买或租赁的总价值不低于4.3亿元。歌尔股份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建67亿元集成式传感器项目,公司一期计划出资18亿元。(证券时报网)

昆山金字塔大楼火了?

?

日前,江苏花桥“金字塔式”山体建筑因独特建筑外观,自下而上向内缩进的新颖设计,在国内外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这里于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三幢山体式建筑组成,就像搭起来的乐高积木。它不仅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还一度上了热搜,火到国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