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万纬南昌昌北冷链园区开仓 助力南昌跑出物流新速度


日期:2022-08-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8月19日,万纬南昌昌北冷链园区正式开仓投运,这是万纬冷链在江西布局的第一个高标冷库,也是南昌首个高标冷库,为食品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冷链物流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市商务局局长戴琼,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平,南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海波,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灿东,市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宁等政府嘉宾,赣物联副秘书长胡冲、江西肉联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肉联集团副总经理聂飞,以及双汇食品、励初供应链、供销冷链等企业嘉宾代表;万纬物流首席合伙人张旭、万纬冷链事业部首席合伙人陈君城、南昌万科公司合伙人李效云、印力集团南昌印象城首席合伙人武玉利、万纬物流武汉战区首席合伙人李波、万纬长沙冷链园区合伙人田宇等出席开业典礼。

万纬冷链事业部首席合伙人陈君城致辞表示:万纬物流一直以“科技驱动的仓运一体供应链服务商”为目标,致力于打造现代智慧化园区。未来3年万纬将在全国布局150个冷链园区,兼具仓储、干线运输、城市配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万纬物流愿和大家一起,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以物流为脉络,以服务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促进彼此进一步发展壮大、共同实现未来发展中新的跨越,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江西肉联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致辞表示:万纬在坚定不移地打造中国最领先的高标准仓储以及冷链物流平台,为企业与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江西肉联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万纬南昌冷链园区的发展,希望万纬南昌冷链园区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为肉类食品行业多做贡献。

综合保税区党组书记徐海波致辞表示:万纬南昌昌北冷链园区于去年10月开工到今年6月建成验收,在这200多个紧张忙碌的日夜里,综保区按照“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指导思想,安排一位委领导牵头,组织专班,精准服务,充分发挥企业特派员、网格员的作用,和项目方、建设方一道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影响,勤调度快推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提前了一个多月完成建设任务,展现了万纬、中天建设和综保区速度,展现了我们实在实干的工作作风。

万纬南昌昌北冷链园区位于南昌综合保税区保税六路,是南昌首个高标冷链园区,项目区位条件优越,距南昌昌北国际机场4公里,紧邻南昌绕城高速、金山大道,距离市区约20分钟车程,可满足客户城配仓快速送达全城的需求。园区定位为江西省区域仓储中心、南昌市配送中心,可为食品企业提供仓配管运一体化的物流服务。

园区占地面积约130亩,包含1栋干仓和3栋冷库,干仓容量约2万平方米,冷库容量约3.3万平方米,具备冷冻、冷藏和常温等全部温区,设计全保温式穿堂,标准温度0℃~8℃,可真正实现全程温控,穿堂宽达15米,搭配87个装卸道口,货物周转效率高。同时设有单独的水果催熟及食品加工等增值服务区域,满足各类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园区依据万纬物流的高标准设计要求建造,是南昌地区首家拥有自动化库的园区,配备标准横梁式货架72组,其中2号库为全自动化立体库,拥有34组自动化货架,仓库内采用提升机+四项穿梭车模式,设备紧凑灵活,大大节约穿堂空间,减少货品在穿堂停留时间,操作效率可达132托/小时。

通过万纬物流智慧园区平台,园区可实现人工智能与资产管理一体化,为客户提供安全、准确、高效、环保的货品流转空间。如:采用智慧温控、消防、安防管理及电子巡仓系统,保证货品安全; 采用数字月台、数字道闸、OTWB系统,确保精准高效; 通过数据中台监控、管理、调度、指挥、决策,实现全程可视化追踪。

依托南昌综保区政策扶持与综保区产业链集群效应,未来,万纬南昌昌北冷链园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企业供应链效能,助力综保区形成多形态物流产业链和生态链,跑出物流新速度。

万纬物流是万科集团旗下独立物流品牌,2015年成立,2017年进军冷链业务,在全国性重要节点城市进行网络布局、引入和运用先进冷链运营技术。目前,万纬物流在全国47个城市运营管理157个自有项目,42个专业冷链物流园,仓储规模超过1100万平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道,目前万纬冷链已成为国内首位的冷链物流综合服务商,冷库规模全球排名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