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货运行业寒冬降临,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车?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当时,货运职业早已告别了以往的黄金时代,从前的香饽饽职业,现在变得寸步难行。现在职业面对多重窘境,车辆越来越多,运价却越来越低,各地处处限行限载,交警路政罚款不断,各种费用(违章、车辆检测费、稳妥等)五花八门。


  芸芸种种,没当过司机,没跑过长途,哪能体会到其间的悲欢离合然而在这种情况下,近年来各重卡企业的销量却屡创纪录,成绩不降反升,那么,在运费如此低廉,职业如此困难的局势下,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在买车呢?

里面人出不来 外面人想进去

  许多老司机,在这一职业干了几十年,他们想出去,但是出去谈何简单。假如放下方向盘,他们不知道去做什么。这部分司机,往往抱着在这一行持久干下去的计划,他们会持续购买新车或是二手的国4车国5车,然后替换手里的旧车。

  一些新手没跑过车,没体会到开货车的艰苦。只看到货车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认为能赚大钱,所以盲目跟风买车。


入行门槛低

  首先是买车变得越来越简单。随着国家鼓励创业,对车贷的约束也逐步放松。而一起各货车企业也降低了购买条件,只需要首付几万、十多万就可以把一辆三、四十万的货车开回家。而且上牌买稳妥,都有人包揽,方便快捷。

  其次,买车简单,驾照也不算难考,简直没有太大门槛,让众多新人有时机进入这个职业。司机们经常用“少壮不读书,长大跑运送”戏弄自己,也从旁边面反映出当时货运职业进入门槛确实不高。


国家方针的影响

  近年来,国家对重卡职业的方针不断完善,也越来越严厉。排放规范以两三年进步一个规范的速度不断晋级,这也导致车辆更新的节奏不断加速。更加严厉的治超方针,使得许多卡友卖掉不合规车辆换新车。

  本年7月1日实施的轿运车新政就许多释放了轿运车商场需求。环保,治超以及筛选黄标车方针的推进下,让不少物流公司和个人买车换车,许多新车进入货运商场。


部分人仍然能挣钱

  尽管货运商场行情不容乐观,但仍是有部分卡友仍然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赚到钱。包括近两年的渣土车,需求量是相当大的。这部分人自己手里有资源,有稳定的货源,或着自己就是物流公司老板,为了多挣钱,挑选加大出资,多买车多挣钱。

  当时,经济开展速度放缓,环保晋级也使得许多小企业封闭,货源趋紧。运价水平从2012年今后简直维持不变,本钱却不断上扬。在这种情况下货运职业即将面对着大洗牌。

  假如你还想在这一行持续干下去,就要坚信自己可以在优胜劣汰的大环境中生存下去,相信未来能有更好的生存开展环境。“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