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定位高端微物流专家 福田祥菱诠释最后一公里哲学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从彩云之南的春城昆明到北国风光的冰城哈尔滨,福田祥菱马不停蹄地开进一城。8月7日,福田祥菱品质体验之旅暨上市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代表定位高端物流专家的福田祥菱在我国北方大区开启万里之行的第一步。

futi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定位高端物流专家


  “福田汽车洞察微卡物流市场发展趋势,以前瞻性战略眼光在行业率先提出‘微物流’用车这一全新概念,并推出高端微物流专家——福田祥菱高端微卡产品,致力于驱动微物流发展,成为微物流高端用车领导品牌。”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微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立平表示,福田祥菱是面向高端市场进军的又一全新力作,它是以全新物流理念打造的高端微卡车型,旨在为新一代用户提供物流“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快递、快运行业的繁荣发展,带来微卡客户消费需求升级,客户对微卡的品质、承载性、舒适性、智能化以及使用成本提出更高要求,如何满足当前市场环境下微卡客户的需求成为福田汽车的研究课题之一。福田汽车历时4年精心研发,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微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由此,福田祥菱应运而生,并以“领先不止一步”的基因,助力中国短途物流行业发展。


  “福田祥菱的诞生不仅成为福田微卡产品力不断向上跃升的有力证明,更为微卡行业树立了新标杆。”王立平说。


  具有四大核心优势


  从去年12月亮相杭州以来,福田祥菱得到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先后与海尔日日顺、惠发食品、深圳全城货的、北京云鸟科技等大客户签订了7000余辆订单,受到食品、制造、冷链、货的、专用车改装等行业客户的青睐,此次在哈尔滨一上市,又迎来天池酒业、合鑫源商贸、哈尔滨博韬与现场用户合计686辆的签约订单。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微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戴世忠介绍,福田祥菱从产品研发开始,就坚持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研发理念,产品依托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深厚技术沉淀和强大的全球技术资源,全面接轨福田汽车全球供应链体系,开发过程严格按照戴姆勒—奔驰研发流程,通过品质与性能的全面创新,突破行业整车出厂测试标准,整车历经56万公里高温、高寒、高原等极限测试,打造“质、载、舒、省”四大核心优势,引领行业标杆,成为微卡新担当。


  据悉,福田祥菱配装东安1.5L国五发动机,动力强劲、噪声低、可靠性更高,整车采用流线造型,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全面优化传动系统,采用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DLC涂层减磨等技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低一升,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该车配装助力转向系统,采用乘用车塔式集成变速器,换挡更平顺,操作更灵活,全面提高车辆稳定性和操作平顺性。


  在安全可靠方面,福田祥菱经过56万公里的极限道路耐久试验,可靠性较行业水平提升33%,整车30万公里无大修。此外,作为最接近乘用车的一款微卡,福田祥菱在舒适性与娱乐性方面,经过大幅升级,可以满足年轻一代运输人的需求。


  关爱卡车司机


  目前,我国的公路货运卡车已达1500万辆,卡车司机超过3000万名。调查显示,卡车司机工作环境差、工作强度大、生活不规律,长期处于亚健康与疲劳状态,普遍存在健康问题、驾驶安全问题。他们为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但缺乏社会的关爱。


  对此,福田祥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致力于卡车司机的关爱工作,做了许多围绕卡车司机的公益活动。2018年,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将在全国建设多家福田时代司机之家,全面升级对卡车司机的关爱行动。


  在此次上市活动中,福田祥菱再次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努力,给卡车司机送出电子血压仪以及意外人身保障卡,为卡车司机送出一份贴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