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比亚迪叉车营销中心销售总监刑大军:绿色搬运技术助力城市物流新发展


日期:2019-01-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感谢专家,利用中午时间,耽误大家几分钟介绍一下。
    我们比亚迪集团24万人,公司是围绕四大产业进行整个产业的布局,目前我这里是新能源叉车的板块。
    现在社会物流物流总额稳中有升,今年社会物流整个物流需求有稳定的增长,2018年下半年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全球社会物流总额是154.1万亿元,按照可比价格我们增长6.9%个。
    2013年社会物流层面占GDP的总量是下降的,实现了五连降,2018年一季度降低至14.5%,降本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我们虽然达到了阶段性成果以及我们物流GDP是在稳部下滑,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发达国家目前占14.5%,发展中国家物流成本占8%,社会物流这一块物流成本的降低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任重而道远。
    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需要对整个物流产业链各环节对物流成本有重要影响,实现了全供应链的低成本、高效率运营,有助于促进物流经济的全面健康发展。主要集中在物流设备、信息技术、物流技术、物流运输、物流地产。
    随着我国物流迅猛发展,场内物流的搬运设备如刹车灯产品的应用领域和规模也得到迅速发展,至2017年中国叉车保有量达到207万辆,这个图是市场销量图。
    在整个市场销量中,主要以中低端内燃叉车为主,同质化竞争严重;电动叉车占比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
    传统叉车成为降本增效的制约因素,下面这五个方面,如何提高高的产出效率,降低成本是企业的当务之急,现在比亚迪为什么在有这么多产品的情况下,我们推出来新能源叉车。这个是我们锂电叉车的整个趋势,政策方面刚才俞处长讲了国家对新能源的规划以及中国蓝天保卫战的政策指引都指引了方向。日本的叉车企业已经将锂电叉车作为发展重点。2017年起,中国工业车辆协会将单独统计锂电叉车销量。
    比亚迪叉车结合了比亚迪整个集团的四大优势,通过我们推出这款产品,锂电叉车的安全性、环保性以及高效性,快速充满电,多种优势,它可以达到在场内物流搬运这一块可以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再一个就是为了实现国家中国蓝天保卫战的计划提供我们的助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时间控制的很好。比亚迪是我们的民族工业是发展很快的优秀企业,大家了解比亚迪轿车,比亚迪叉车在物流行业里面也是相当有水平的,时间关系不一一讲了,我们可以接下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