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东颐永泰(北京)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义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公转铁这是国家提出来的,因为北京污染很严重,现在变成国家战略了,从国务院到北京市有关部委、委办推动的力度非常大,出台了相关的文件。
    公转铁这一块我谈一下我的体会和我们实践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公转铁我们是和北京铁路局一块来共同实践的一件事,在北京市政府,特别是建委、交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铁路局大力支持下,我们开通了京城线、京通线、京沈线、京沙线等几条线路。目前运输能力已经达到每天2天三列。还有平谷、怀柔、丰台西等站点。这些接驳站存在的问题就是:北京过去不是以货运为主要的,所以接驳能力有点差。
    我从公转铁这个设备上提一些粗浅的看法和建议。
    一、公转铁他从矿山这个地方,通过汽车运到发站,现在汽车把货拉到站场,然后用装载机装到集装箱上,然后用铁路运输到到站,把集装箱转到汽车驳驳运输上,然后运到用货厂家,主要是这个流程。关键问题是,这个事情过去没人这么做过,设备配套问题突出,比如说集装箱这一块现在是35吨20英尺集装箱,高度3米,因为汽车都是特制的,把集装箱装上以后可以自卸的。现在集装箱都是4米左右,通行就是很大的问题。所以对设备提出一个要求,就是集装箱要做专用集装箱,这个集装箱控制在2米以内,大部分桥梁都可以通过。如果一个路一个桥梁过不去,这个货就送不了。所以这个请各位领导和专家研讨一下,把这个东西要突破一下。
    再一个就是汽车方面,政府要求用电动车,电动车现在有一个问题,我们只能买车头,后面再做一个拖挂,一个是浪费,一个是车太长了,这个主要是因为超重和超载引起的,现在这个可以在底盘上做。这个标准还没有,所以不经济。这个对使用带来很多限制和不方便,另外成本比较高,这一块也请领导考虑一下。
   我主要说这么两点。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