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永军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永军
很高兴可以在今天与各位相遇在上海,我谨代表上海企业家物流协会向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当前我国物流产业从配套保证性向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转变。发展目标从物流大国向现代化物流强国转变。发展方式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物流业的发展当中呈现着增速降低,结构调整,企业集中,联络协同,资本入局,技术驱动枢纽网络,生态集群,产业融合,人才提升等十个方面的趋势,我是物流老兵,世界物流在中国,中国的物流在华东,华东的物流在上海,上海的物流在青浦,青浦的物流在徐泾,所以上海有很多创新的平台的还有快运都在徐泾,上海有很多是创新的,创新离不开这十个点,国务院办公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以及2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24个部门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意见,都是对下一步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标的方向。
一是构建高质量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二是提高高质量物流服务的经济能力。
三是增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是完善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营销环境。
五是建立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支撑体系。
六是健全物流高质量发展和政策保证性,同时围绕降本增效,供应链创新,冷链物流,电商快递,运输结构调整,道路货运,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都市联运,取消高速公路跨省收费等十个方面。
货物物流的发展重要是靠优势的技术装备支撑,这个方面我们要向欧美、日本发达国家学习,借鉴先进发展模式的同时也要推进我国物流技术装备的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道路货运技术的装备标准化,箱式化,轻体化,规模化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今天召开的这个会,是为了促进物流汽车装备,中置轴各环节要素的匹配情况。采纳各物流装备企业和具有代表型的物流企业,对通过公路运力,中置轴汽车推广,促进货物行业的高效性,绿色发展及探索。
这个里面我简单说一下上海的数据,可能对我们今天的装备以及汽车可能有很大的推荐。从简单说上海的配送的车辆我给大家讲讲数据,上海现在共计4万4千辆的蓝牌,通用牌照1万张,上海新能源车牌照发放1万张,这个需要在新的领域里面推动新能源配送业务,车商在这块应该抓住机会,特别是国3差不多到期了,未来新能源汽车在上海这块还是有很大的商机和空间。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牌照发放还是比较宽松,上海到今天为止只发放1万张牌照,证明下一步上海的需求是相当大的,所以我希望在座的车商有机会在新能源车上和我们协会多沟通,一个城市未来发展我认为新能源车是很好的商机。我相信本次研讨会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讨论,理论联系实际,一定可以对物流装备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积极推动作用,对国家物流标准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