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原创】单细胞品牌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品牌授权总监汪 沛发表主题演讲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原创】单细胞品牌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品牌授权总监汪 沛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新零售下的机遇》
 汪沛: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单细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汪沛。今天在这儿跟大家聊一聊新零售下的新机遇,我是做品牌管理的,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整个公司的概况,我们是成立于,我们的成员主要是来自于之前平台的高管,包括行业的资深专家,包括国内外的品牌商。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单细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在杭州,我们是一家初创的,主要以品牌授权管理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新型的品牌管理公司。我们的成员主要构成是来自于一些平台的行业专家,包括一些行业的各个类目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包括国内外的一些品牌商。我们整个公司的理念是利他跟共享。
    整个公司这一块主要业务构成是分为三块,一块是IP品牌赋能,经纪服务,一个是IP品牌的管理服务,品牌授权管理服务业一块会有国内外通过我们对接到被授权商,为被授权商提供整个管理服务,另外一块业务是IP品牌联名服务。这一块大家关注到更多的是一些更多的跨界的联名合作,包括我们说的像云创优品里面的盲盒,这是非常成功的一个IP联名的案例。第三块我们主要业务是品牌经纪,第四块业务是代理分销,是自有品牌的代理,还有品牌全渠道全品类分销授权业务。
    这一块是我们刚才所说的整个公司的一个电商BP服务,也一块服务的人也是公司一块重要的业务种类。主要覆盖到品牌策划,整个研发跟设计,包括营销策划,以及第三方客服服务以及仓储配送及供应链的支持。我们可能是深耕于纺织品类的,我们在初期会有一个将近两万多平的01:36:40,包括合肥也有一些自有工厂,这是在供应链上可以跟一些被授权商有一些供应链的支持。
    第二部分简单介绍一下整个授权行业的市场现状。这个是我们2021年的中国品牌授权的白皮书,他披露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到,通过购买授权产品的消费者的调研显示。IP授权对产品的溢价作用是非常明显的,2021年80%以上的受访消费者购买授权产品的价格事实上远远高于同类产品,没有授权品牌我们所说的白牌的产品的价格,是高于接近50%以上。第二点是2021年授权产品受访消费者的年龄构成,基本上是在九五后,零零后占比已经达到了70%。这也是我们接下来消费的主力军。
    这些消费主力军每年在购买售前产品基本上集中在两到六次,占比达到80%以上。通过受访者的消费者的使用社交媒体的平台排名,前三是微信、B站跟抖音主要的生态,新零售下的一些变化,从整个业态场景来说,已经从以往所说的商场、超市已经到互联网,到现在的整个直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一点是说消费者还是非常愿意在授权产品上的一个为授权产品去花钱的,这是我们看到的整个IP授权,包括品牌手卷未来的前景。这也是从疫情三年来,整个品牌发展IP联名包括品牌授权这一块的整个变化。第三点着重总我们公司服务的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IP授权包括联名在零售端的一些帮助。
    这些是我们有在跟国内外一些版权方包括品牌方合作的一些部分品牌的Logo的一个展示。我分享的第一个案例是我们一个法国品牌Elle,之前是一个杂志为主的,这个品牌我们在2019年引进进来,做一个家纺的品类,而且家纺的被授权商以前事实上白牌或者批牌的被授权商。自从做的之后,通过法国Elle那边引进的素材,包括他们的产品开发设计,一些理念的输入,完了之后形成新的一个产品线。经过三年的发展,在去年双十一的时候,整体的销售客单价已经超过900元。可能这个客单价对于我们来说有点陌生,举个例子,作为家纺的第一品牌罗莱可能双十一期间平均客单价也只有500左右,而我们一个被授权商做了Elle,通过法国这边产品的素材包括理念的输入,让他整个产品达到了900的客单价。全年销售三年接近,2022年疫情期间也接近3000万左右,单店。
    第二个案例是ZUBISU,这是诞生于美国设计师的品牌,大家不太熟悉,他实际上是一个街潮,以往我们引进这种授权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为中国的企业赋能。这个案例跟大家说的是什么呢?我们通过引进了这个ZUBISU中国区的被授权商,反向通过亚马逊的销售,讲排场中国生产的产品销往北美市场,现在授权不仅仅从国外引进,很大程度上也可以做到一个销售到全球。
    第三个案例是一个跨界联名的案例,看到,包括抖音干吗的已经做到了女装的第一名,我们在2002年促成了叛逆维尼(音)跟国内的一个传统品牌仁合集团的一个产品联名,整个跨界联名,通过,可爱的形象,做成了一个闪亮天天的洗眼液,01:44:25整个产品销售去年应该是过亿的。
    看到这个城堡大家可能比较陌生,这是我们看的电视剧的海克利尔城堡,引入了这个IP,跟我们国内的一个家纺的授权商,铭都家居,用海克利尔,提升整个品牌的价值链,一个羽绒枕一对销售价是在2999,月销可以做到过千只。
    第五个案例着重分析一下,这个是我们刚才所说的孵化品牌,我们归四另外一吐为快主要的一个业务,花焦记是我们一个自创的,主要做的是即食花焦,可能大家想到更多的是观战,经过三年的时间,昨天刚刚领了一个最新的奖,整个天猫行业阿里健康的年度新锐品牌。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初创首先选择的就是一个跟,400多年的一个老字号,也是中华老字号,中国也算四大行之一,联名做了记时花焦的一个产品,通过,客单价都提升上去,基本上可以做到观站,01:47:20包括待人带货,销售量做到的480万。这个也很好地体现了我们公司对于孵化新品牌这一块的一个实力。
    主要是通过刚才几个案例,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整个业务,希望有机会跟在座的合作,谢谢!